close

哈其實這是為了國防報告而寫的XD

這部電影約在描述1958年8月23日的金門列嶼和對岸的砲戰,還有人們對於這場戰爭的情感,這部電影約在1986年上映,距離今有28年了,雖說是一部老片,但是我覺得以當時的電影技術來說,可以拍得這麼逼真算是很厲害的了,據說他動員了30多萬人,而且我覺得他還滿真實的紀錄下當時的情況,以及他們的作戰方式等等,看完之後會覺得紅翼計畫那5個實在有點太假,因為真的,人命就是這樣一下就沒了。 在這部Kinmen Bombs裡面,沒有真正的主角,真的硬要說的話,就是一個寫日記的男生,從這個男生寫的日記中,也能清楚的感受到,當時的人是懷著甚麼樣的心情面對這場戰爭。那裏面最讓我震撼的情節是,前幾分鐘還在跟你講話的人,沒多久被炸得只剩一條腿,還有那些血淋淋的焦屍,這就是為什麼我說他很真實。阿不過,收尾的時候有點馬虎,也變得比較不那麼客觀了,可能是因為導演想要加注他個人的情感在裡面吧,而且其實這場戰爭,有得到美軍的支援,可是電影裡都沒有寫到,以紀錄片來講,他某部分有點不真實,以商業電影來講,又太真實了。這場戰爭,雖說是死守住了金門,但是也損失慘重,我覺得能守住的關鍵,大概就是電影裡面所說的:「砲彈少沒關係,但是要精確、發發命中要害。」,還有軍隊的平時演練、以及團結一心、為國捐軀的精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 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